宿宿网

世界最美八大湖泊,澄澈的人间天堂,哪一处最令你心动

有人说,世界上的每一片湖泊都是上帝洒落在人间的眼泪,或清澈纯净,或湛蓝如玉,每一处都令人爱慕倾心。今天,我们一起去看世界八大最美湖泊。

布莱德湖

布莱德湖位于斯洛文尼亚西北部的阿尔卑斯山南麓,“三头山”顶部积雪的融水不断注入湖中,故有“冰湖”之称。这是一个长2.1千米、宽1千米的小湖,湖畔密林浓翠,悬崖下明镜般的湖面以及湖中阿尔卑斯山雪白的倒影,构成梦幻般的冰玉奇镜,故人们称布莱德湖为“山上的眼睛”。

加尔达湖

加尔达湖是意大利面积最大的湖泊,约在威尼斯和米兰的半途之间,坐落于阿尔卑斯山南麓,在上一次冰河时期结束时因为冰川融化而形成。温和的气候和独特的水温(可以让人在五月到九月游泳),阳光充足的海滩和装备齐全的小港口,棕榈树和夹竹桃,橄榄树和葡萄树,仿佛就是镶嵌在波河平原和阿尔卑斯山之间的大海。融合了地中海的迷人、山的魅力和未经破坏的自然。

贝加尔湖

贝加尔湖中国古称北海,有“西伯利亚明珠”之称,贝加尔湖是全世界最深、蓄水量最大的淡水湖,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96年将贝加尔湖登录为世界自然遗产。贝加尔湖位于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南部,狭长弯曲,好像一轮弯月镶嵌在东西伯利亚南缘,所以又有“月亮湖”之称。

纳库鲁湖

纳库鲁湖位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西北150公里处,纳库鲁湖因为小红鹳而获得“世界上最艳丽湖泊”的美誉。纳库鲁湖动物资源丰富,种类繁多。这里的火烈鸟最多可达200万只,占世界火烈鸟总数的三分之一。此外,大量斑马、长颈鹿、野牛、羚羊、鹈鹕等以及别处罕见的白犀牛也栖息在这里。

火山口湖

火山口湖是美国最深的湖泊,位于美国西北部喀斯喀特山脉南段,轮廓近似圆形,是世界自然奇观之一。火山口湖长9.5千米左右,深589米,是美洲大陆第二深湖。火山口湖原是被冰川覆盖的古火山锥马扎马火山,后来火山喷发,山顶崩陷,形成破火山口,在风化和流水侵蚀的作用下,火山口逐渐扩大,积水成湖。

阿蒂特兰湖

阿蒂特兰湖是危地马拉高地上的一个大内流湖。其优美的景色使之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湖泊之一。阿蒂特兰湖周围的玛雅村镇也是其一大特色,村镇中的居民至今延续着传统的玛雅穿着和习俗。这里的蓝天白云气度非凡,湖水更是纯净空灵,在这里什么都不用做,看看夕阳,发发呆就会感觉很美好。

茶卡盐湖

茶卡盐湖,别称茶卡或达布逊淖尔,是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的天然结晶盐湖,是柴达木盆地四大盐湖之一。茶卡盐湖夹在祁连山支脉完颜通布山和昆仑山支脉旺尕秀山之间,两山常年积雪,雪山倒影在湖面,形成水天相交、盐湖与雪峰交相辉映的青藏高原独特自然风光。

青海湖

青海湖,藏语名为“措温布”(意为“青色的海”)。位于青藏高原东北部、青海省境内,中国最大的内陆湖。由祁连山脉的大通山、日月山与青海南山之间的断层陷落形成青蓝的天空,洁白的雪山,整个青海湖犹如明信片般让人迷恋,美得一塌糊涂。

文中图片来自CC0.CN网站,基于CC0协议授权,如对图文内容有疑议或涉及您的版权问题,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。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