宿宿网

暑期必去旅行地,打卡刘亦菲的家乡,去湖北过一个20℃的清凉之夏

无论是夏日观光,还是避暑纳凉,今年夏天来湖北你都不会觉得错。也不管你喜欢它的哪一处风景,当你踏上这片土地,感受到它炎炎夏日中的那份清凉和舒适,你便再也不会想离开。

利川:适合康养度假的“凉城” 

利川作为湖北恩施土家族自治州面积最大、人口最多的县级市,它是湖北的“天然氧吧”,这里林海苍翠、空气清新、冬无严寒夏无酷暑,夏季平均气温仅保持在23摄氏度左右,遂有“凉城”之称。

来利川避暑,你可以参观世界特级溶洞腾龙洞,可以体验鄂西绝美的徒步线路清江古河床,在最美的盘山公路上开车驰骋,在民宿度假村体验闲适自由、独具风味的居住,一定会倍感身心放松,心情舒畅。

利川市内的鱼木寨,是国内保存最为完好的土家山寨,景区内城堡寨墙、古老栈道悉数保存完好,狭关险道惊心动魄,古墓石雕技艺精湛,民族风俗独特有风味,素有“世外桃源”之美称。

这里不仅风光旖旎,空气优良,作为富硒之都,利川还是旅游度假的绝佳康养之地。

神农架:北纬30°的盛夏避暑天堂 

神农架位于湖北省西部,它是中国唯一一个以“林区”命名的行政区划,也是中国内陆唯一保存完好的一片绿洲,山势高大,被誉为“华中屋脊”。

神农架之所以能成为湖北乃至全国当之无愧的避暑天堂,在于盛夏时它的平均气温只有17℃,实实在在的是片清凉之地了。

林密谷深,苍山滴翠,奇峰险峻、飞瀑丰盈、泉流清澈......清加上高达96%的森林覆盖率和超高的负氧离子浓度,透凉爽的神农架,仿佛一个巨大空调、清凉世界,是避暑、寻幽、探秘的好去处,来此一游后真的让人再不想走。

神农架林区内的大九湖,被誉为“湖北的呼伦贝尔”,每年吸引着众多摄影师前来采风。这里原来是一个高大湖泊,现今是一片沼泽一山涧盆地,我国唯一远离城市的国家级自然湿地公园。夏季正是植物肆意生长的季节,大九湖更有着别具一格的任性美。

武汉木兰清凉寨:“火炉”里的“室内空调”

武汉虽是夏日火炉,但是武汉也有自己的“室内空调”,清凉寨就是这样的地方。

清凉寨位于武汉市黄陂区的刘家山村境内,是中国木兰八景之一。这里植被丰富,山体陡峭,年平均气温要比武汉市中心城区低了好几个度,就算是炎热的七月份,景区内的平均气温也只有二十几度,于是成为武汉及周边地区人的避暑好去处。

清凉寨的高山景观值得一看,有通天湖、百花湖、水帘洞、九龙飞瀑和堪称华中一绝的百米攀水大瀑布,夏季这里的游客会格外多起来。

在清凉寨里游山玩水,可以踩水车、登吊脚楼,尽情享受土家风情。

-今日留言·互动时刻-

湖北的这些避暑地你去过几个?


评论

热度(2)